sunny晓

原来我没有成为你的朋友,我只是成了你的人脉

现实就如此么

五五小鹊六六大雁:

阅读文字:



 在朋友的微博看到一句话:“原来我没有成为你的朋友,我只是成了你的人脉。”
       年岁越长,人心便越发复杂,人我交涉也就越发淡薄不纯粹,这是无可厚非的事。人与人之间一旦不谈感情,情谊便  难以深厚,也就轻易便能搁置不顾。转瞬陌路自然成了常态。
       本是不喜参与众多圈子的,但人一旦置身俗世便难以脱离,人与人之间总有需求,但却无法完全以真诚相待,自然就缺不了奉承迎合,就此我们也就越容易轻易的去屈就他人,时间久了,成了彼此消费的社交动物。
       那么,为何我们总是戴着面具与人交涉,似乎也就有了合理的解释。
       在我们身边总会有一些交际能手,左右逢源的能力足已让他与人相处时收放自如,与人谈笑风生,广结人缘,从中获得对自我人格魅力的肯定,办起事来拿捏顺畅自如。在他们身旁时常簇拥形色众人,表象的欢腾让人觉得“孤独”二字似乎从来就不会出现在他们的字典里。
       而像我这样不善交际,只有固定二三老友在身旁,大家彼此了解,相处起来也不用客套,也不用阿谀奉承,倒也轻松自在!期间会有各类邀约,但酒量差,言语也不够风趣,典型慢热型,经常冷落了场子,徒添我为人冷漠无趣的猜忌,时间久了,也就很少再参与此类场合。偶尔会觉得身边冷清,没有他事可做,但也落得清静,可以思考思考。
       如此,便时刻都在告诫自己定要敬重数年来给予自己关怀与支持的朋友,要定时相聚,卸下场面功夫,不恭维,不诋毁,了解彼此生活,体味其中的深厚情谊。
       你要知道,无论在社交时如何醉笑陪君三千场,不诉离殇。在我们的身后,能有两三人愿时刻陪伴身旁听你诉尽千愁这才是真正值得去珍重与追寻的事。








https://www.douban.com/note/324297519/


评论

热度(130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